產品服務相關問題

Q1:本系統的主要功能為何?主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?

A1:本系統主要提供紙本進項會計憑證的辨識掃描服務,可快速處理大量憑證,有效節省事務所的人力及時間成本,省下的人力可以為事務所創造更有價值的效益。

Q2:市面上是否有類似的產品服務?相較於其他類似的產品服務,關網資訊的VAT有何優勢?

A2:現今市面上有不只一家公司提供類似服務,但本公司所開發的產品屬於「SaaS」型態,可以讓事務所人員與旗下客戶同時檢視資料,再加上SaaS的產品優勢,除打破時空限制,可遠端處理帳務外,系統亦可持續更新版本,避免新舊版本落差的問題,也不會因為升級而需額外付費。

Q3:VAT使用的辨識技術有何特色?

A3:本公司系統可辨識之憑證種類眾多,除了可以辨識有QR code的電子發票外,包括三聯式手開發票亦可以擷取印刷體資訊,目前可辨識憑證種類如下:

  • 發票類

三聯式統一發票

二聯式收銀機發票

三聯式收銀機發票

電子發票證明聯-格式一

電子發票證明聯-格式二

  • 帳單類

電費帳單-台灣電力

水費帳單-台灣自來水

水費帳單-台北自來水

電信費帳單-中華電信

電信費帳單-台灣大哥大

電信費帳單-遠傳

電信費帳單-台灣之星

電信費帳單-亞太

  • 海關收據類

海關進口貨物稅費繳納證兼匯款申請書

海關進口快遞貨物稅費繳納證明

海關徵收稅費收據(網路繳稅專用)

小額郵包進口稅款繳納證

Q4:VAT主要的銷售對象為何?事務所選購VAT有何益處?

A4:初期銷售對象會以中、小型事務所為主;本系統可協助事務所節省人力及時間成本,省下的人力可以為事務所創造更有價值的效益。
自行申報營業稅之營業人,如有需求,亦可申辦使用。

Q5:事務所若使用關網VAT服務,現行的工作流程會有什麼變化?VAT將取代什麼工作項目?

A5:本服務以盡量減少對事務所現行工作流程產生衝擊的原則進行開發,協助事務所透過部分機器支援人工的方式,加快執行速度,降低既有憑證資料輸入時高度人力需求的壓力,進而將省下的人力用於從事其他更具專業價值的工作。

使用操作相關問題

Q1:事務所若使用VAT必須具備什麼軟硬體?

A1:可連上網路之電腦及掃描機。

  • 網際網路:建議有線網路,如使用無線網路需收訊穩定。
  • Windows作業系統:Win10以上
  • 記憶體:8G 以上
  • 需有USB 接孔,或外接 HUB附USB 孔,以利掃描器連接裝置使用。
  • 建議選用關網提供之專屬掃描機,以確保掃描品質,如使用其他掃描機,需為掃描圖片(jpg, jpeg或png檔案)畫素可達300 dpi以上之彩色掃描機。
Q2:一定要採購關網資訊專屬的掃描器才能使用VAT服務嗎?

A2:不一定,但如使用其他掃描機,需為掃描圖片(jpg, jpeg或png檔案)畫素可達300 dpi以上之彩色掃描機。

Q3:VAT的使用流程為何?

A3:

VAT使用流程

VAT使用流程

Q4:VAT的掃描檔案是否可儲存在雲端隨時查閱?可否下載?

A4:凡於存檔期限內,事務所可單張自行下載,營業人須視事務所是否開放權限而定。

Q5:事務所若使用關網VAT服務,可以提供旗下客戶什麼額外的服務?

A5:事務所可以自行上線查詢檢視報表及憑證,亦可下載已掃描完成之單張憑證,唯旗下客戶之額外服務,須視事務所是否開放權限而定。

Q6:VAT服務是否有助於提升營業稅申報效率?如果有,效益為何?

A6:可節省憑證資料輸入時間,事務所可善加運用節省下來的時間。

Q7:事務所一旦使用VAT服務,是否就必須全面取代既有相關工作流程?

A7:本服務以盡量減少對事務所現行工作流程產生衝擊的原則進行開發,透過提供一個更為便利的工具,協助事務所加快執行速度,因此對事務所現行工作流程之影響有限。

Q8:關網VAT服務的資料如何運用到後續的記帳服務上?可以和所內既有記帳系統串接嗎?

A8:本服務提供資料匯出功能,匯出完成之檔案(TXT或CSV檔)即可自行運用。

服務收費相關問題

Q1:關網VAT服務的收費方式為何?

A1:關網VAT服務收費主要有兩個項目,說明如下:

  1. 基本費:依開通服務之營業人統一編號計價,每一個統編每一期(兩個月)酌收基本費300元。
  2. 使用費:依辨識數量,及未經辨識但手動附加圖檔於資料中之合計筆數,每筆酌收2.5元
  3. 計費周期:每單月份18日至下一個單月份17日為一期。
    例如:A會計師事務所於3/1開通10家營業人關網VAT服務,於3月17日前一共上傳憑證300張,A會計師事務所3月底前收到之帳單(帳單周期為1/18至3/17)費用為3,750元,說明如下:
    ===============
    基本費:300元x10家=3,000元
    使用費:2.5元x300張=750元
    ===============

    聯絡方式

    客服專線:(02)7750-5070

    客服信箱:cs@gateweb.com.tw

    公司地址:台北市105松山區復興北路167號12樓之1

    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五 9:30~12:00;13:30~18:00

    LINE官方帳號:LINE@grv5496y

    關網資訊LINE官方帳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