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政部電子發票服務平台 推出網路智能客服

為提供民眾更便利的客服諮詢服務,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推出網路智能客服功能,提供消費者、政府機關等主題諮詢,其他電子發票諮詢服務亦將陸續上線。

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,本項智能客服是運用人工智慧技術,將申請手機條碼、載具歸戶及發票對領獎等常見電子發票問題,導入多輪式對話情境,民眾能24小時透過網路以文字問答方式與智能客服互動,不受限傳統人工客服服務量能及節省電話等候時間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該局說明,民眾可在上述整合服務平台頁面右下方點選智能客服VAVA熊圖示,即可開啟隨時諮詢服務,並請民眾在VAVA熊回答內容最下方點選有無幫助,或在點選右上方「滿意度」按鈕回饋意見,幫助VAVA熊持續精進客服品質。

該局提醒本項客服係提供電子發票問題相關諮詢,若有其他稅務問題仍請洽詢各地區國稅局,免付費電話0800-000-321,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。

新聞來源:財政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