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發票是更經濟實惠的選擇

雖然已經有越來越多企業選擇開立電子發票,但根據統計,現今台灣需要開立電子發票約103萬家公司行號中,只有不到兩成的業者使用電子發票,電子發票政策推動多年,仍然有很大的成長空間。對絕大多數的B2B經營型態企業來說,除非每個月開立發票的張數不到十張,否則開立電子發票應該是一個更為經濟實惠的選擇。

現今開立電子發票服務的市場漸趨成熟,消費者使用手機載具的習慣也日漸普及,不少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都推出低門檻方案,業者開立電子發票,每個月的基本服務月費最低甚至只要兩百元,即使是規模再小的企業,也都能夠負擔得起。

一個月開超過七張發票,就值得申請電子發票

考量現在郵寄的掛號郵資已經漲到一封28元,如果以關網資訊「雲端型」方案的基本月費200元計算,營業人每個月只要開立七張以上需要郵寄給買方的發票,掛號郵資就會超過200元,這還沒有把購買紙本發票的成本算進來,因此選擇申請使用關網資訊「雲端型」方案,無疑是更划算的選擇。

使用電子發票不但可以將開立的B2B電子發票檔案,透過電子郵件以夾帶PDF檔的方式寄給買方企業,買方可以直接將電子發票列印,收發即時又方便,後續在申報營業稅時,也可以直接在財政部的系統上批次下載銷項發票檔案,既省時又省力。如果公司平常往來的買方很固定,還可以省去一再重新輸入買方資料的時間,大幅提升開立發票的效率。

除了經濟實惠,開立電子發票對於後續憑證資料的保存與查找,電子發票查詢時也更加方便省力。現行財政部規定營業人開立的發票存根聯,至少必須自行保存五年,而保存紙本發票既佔空間,如需查詢翻找也很費工夫。

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的今日,減少紙張的使用已是大勢所趨,企業如果選擇開立電子發票,不但可以節省儲存發票的空間,還能減少消耗紙張,為環境保護略盡棉薄之力,而採用電子發票,也有助於提升企業的數位化程度,確實是一舉多得!

想跟政府做生意,請開立電子發票!

財政部推動電子發票是既定方向,亦有地方政府在行政作業上呼應中央政府財稅數位化政策,共同推廣企業使用電子發票。例如台北市政府在實施電子化核銷作業時,就聲明將優先與開立電子發票的廠商合作,因此帶動一波企業電子發票申請的風潮。由此可見,選擇開立電子發票,對於有意取得政府採購案的企業,將是日後越來越基本的條件之一。

電子發票的推廣是政府財稅數位化政策的關鍵成功因素之一,無論從政府、營業人或是消費者等不同角度去思考,使用電子發票都是更具便利性、經濟性與未來性的選擇,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,一定會有越來越多企業選擇開立電子發票,享受電子發票為企業營運所帶來的種種效益。

關網資訊雲端型電子發票方案更多說明,請至www.gateweb.com.tw網站查詢。